( photo: http://c3.thejournal.ie/media/2014/02/shutterstock_7356919-390x285.jpg )

轟隆隆的引擎聲,也掩蓋不住響亮的巴掌聲

公車上有位媽媽,懷中背巾圍著不到一歲的男寶寶,另外帶一個年約5歲的小男生,他似乎無法安份坐好,甚至一度坐到地上,我沒聽見他跟媽媽在吵什麼,只聽到媽媽斥責:「起來!」接著是一聲清脆的巴掌聲,「啪」! 對照公車轟隆隆低頻的引擎聲,那瞬間的高頻聲響,讓坐在公車最後一排,剛送小包上學奮戰結束,正發呆、放空的我,一下子回過神來。

「小男生會不會因此聽話啊?」我暗自揣測這樣的管教能有的成效。

過了幾分鐘,又再次聽見掌摑聲「啪」傳入耳!

接著,他們三人按鈴下車了。

媽媽背著小寶寶及背包手忙腳亂地搖晃前進,也絮絮叨叨提醒那小男生自己要抓好扶手。我看著她的背影,突然有種複雜的感受。

旁人的議論可能是:「那麼沒耐心幹嘛生小孩?還生兩個?」「當她小孩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j琦琦 戒吼 親子關係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